top of page

【#教師隨筆】想增添寫作點子—不如看動畫?


記得某次教學生寫一次和朋友吵架的經歷,他一揮而就,內容也較平常的功課更為言之有物。我問他是否以前曾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時,他卻說道︰「其實這是《櫻桃小丸子》其中一集的劇情。」


又一次,為了讓學生容易理解記敘文的「起、承、轉、合」,我以電視處境劇為例子去教授,想不到學生們立即舉一反三,以記敘文的結構去分析同劇的其他集數,更各自為該集想出不同饒有趣味的結尾。


每次和家長交談,他們都說學生不喜閱讀,所以寫作時毫無思緒,更將它視作洪水猛獸云云。能夠令學生拿起書本閱讀,固然重要,但我們身邊其實還有很多不同事物,如電視劇、漫畫和動畫等,讓他們寫作時增添多些點子。家長不妨和子女一起訂立時間表,選擇合適的電視劇、漫畫或動畫,讓他們的小宇宙得以擴闊吧!


大眾教室 電話:2942 6599 電郵:info@popularlearning.com.hk 網址:https://www.popularlearning.com.hk/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