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#教師隨筆】令人頭痛的常識時事題



每逢考試測驗,就是家長為學生惡補時事新聞題的時候了。相信家長們都曾經在網上搜尋「時事新聞202X」、「常識時事題202X」,為學生準備「常識時事新聞特訓班」。不過,學生們是否真的能在短時間內,牢牢記住所有新聞呢?


提高學生的公民意識


其實,閱讀新聞是一個習慣。學生可以透過閱讀新聞,進一步了解和關注社會,學會盡公民責任。老師和家長可以從旁指導學生閱讀新聞,鼓勵學生說出個人感受和意見,關懷身邊的人和事。例如:當閱讀有關塔利班攻陷阿富汗政府的新聞時,學生可以感覺到當地人的痛苦,同情和關懷他們,並且更加珍惜現時享有的和平。學生能透過閱讀和討論新聞內容,加強對事情的印象。


毋需臨急抱佛腳


這樣,即使沒有父母的「常識時事新聞特訓班」,有日常閱讀新聞習慣的學生也能好好應付常識考試了。


大眾教室 電話:2942 6599 / 5599 2038 (WhatsApp查詢熱線) 電郵:info@popularlearning.com.hk 網址:https://www.popularlearning.com.hk/


網上預約評估


相關課程: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