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#教師隨筆】常識科不再死記硬背


【教師隨筆】高階思維十三式.常識科不再死記硬背

談起常識科,不少學生,甚至家長也有這樣的迷思:究竟常識科是否只是死記硬背,把課本內容統統背得滾瓜爛熟便能取得高分?


非也!正如煮食一樣,要煮出一道好菜,除了食材外,還需要不同的煮食方式配合。常識科教科書所教授的學科知識好比煮食的食材,而學生個人就知識所作的思考則有如煮食方式,如果學生不作思考,單純死記硬背的話,再頂級的食材也只會索然無味。


高階思維十三式
高階思維十三式培養學生思考的習慣

「高階思維十三式」強調擴散性思考、聚斂性思考,亦要求同學們留意事件的時序演變以及不同事件之間的相互聯繫,甚至就事件、不同意見作出比較。活用「高層次思維十三式」除了能提升常識科的成績,亦有助培養學生思考的習慣,對個人成長有所裨益。


期望大家能夠成為一個敢於思考的人!


大眾教室 電話:2942 6599 / 5599 2038 (WhatsApp) 電郵:info@popularlearning.com.hk 網址:https://www.popularlearning.com.hk/


相關課程: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