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中文寫作王!培育黃金文字力!】皇牌中文寫作課程


「寫作」一向最令人頭痛:學生未必有足夠練習的機會,家長也未必有能力、有時間指導及批改。要培育孩子的「黃金文字力」,學好寫作,就要有一套有效的教學策略,大眾教室的「皇牌中文寫作課程」,正可以為家長和學生減輕負擔!


課程採用讀寫結合的教學模式,首先教授段旨大意和結構組織,再按不同文體教授寫作策略,同時整合各區名校歷年試題,讓學生緊貼出題趨勢,掌握更多寫作手法,寫好文章。課程更附送修辭天書《好詞好句好修辭》!


【「先閱讀後仿作」循序模式】

課程首先透過閱讀篇章,教授學生掌握文章體裁、寫作技巧及修辭手法,再透過「小練筆」讓學生仿作,一學即用,即時實踐所學,每4堂可完成2篇短文、1篇長文,每月見成效!


【七十二大寫作手法】

課程每學年涵蓋11個主題、六大文體(記敘文、描寫文、說明文、抒情文、議論文和實用文),6年內共學習72種寫作手法:


記敍文:倒敍法、插敍法、開門見山……

描寫文:神態描寫、語言描寫、順序描寫……

說明文:舉例說明、引用說明、定義說明……

抒情文:間接抒情、感事抒情、聯想……

議論文:引用論證、比喻論證、對比論證……

實用文:書信、標語、心意卡、賀卡……


【附送修辭天書《好詞好句好修辭》】

除了課本練習,課堂亦會提供增潤工作紙,強化學生的寫作能力。課程亦會附送《好詞好句好修辭》,為學生提供適用不同文體的詞彙庫及句式庫,逐步自行學習寫出佳詞佳句,豐富文章。


大眾教室 電話:2942 6599 電郵:info@popularlearning.com.hk 網址:https://www.popularlearning.com.hk/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