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#教師隨筆】如何更快捷更準確地在閲讀理解中找出答案


閱讀理解

「哎呀!這題我懂得做的,只是時間不夠!」事後看回試卷時,家長或學生有沒有試過如此搖頭嗟歎?許多題目和分數明明志在必得,為何竟又讓它溜走了?


現今考試已不只考核學生的知識,還會考核時間分配、審題技巧、答題技巧等,想快而準地完成一篇閲讀理解,不可或缺的是先讀題目,後讀文章。


首先,學生應先快速閲讀所有題目一遍,並以螢光筆劃下題目重點。然後,當學生閱讀文章時,一發現與題目相關的內容,便能立即完成該題。另外,學生閱讀文章時,亦應以螢光筆劃下重點,包括︰成語、人物心情、中心句、其他重點等等。邊讀邊做,就不必看完文章,再看題目,又再從文章中找答案,省時不少。


理解和熟用這些技巧後,考試便不如洪水猛獸般可怕了。


大眾教室 電話:2942 6599 電郵:info@popularlearning.com.hk 網址:https://www.popularlearning.com.hk/

bottom of page